天光落笔波折

如果师姐看到了未来【1】

我昨天真的是哭崩了,本来师姐就是我书里最意难平的事!

所以我就自己动手了!

看到过很多忘羡,羡羡重生,双杰回到过去的文,好像还没有看到过从师姐角度出发的。

原著向OOC,师姐角度,文笔渣,较短,因为是填补自己的意难平,会很快完结的

——————————————————————————————————————

“子轩……不是的……阿羡……阿澄……不要”

江厌离生产之时出现了难产的症状,九死一生诞下麟儿之后便陷入了深度昏迷,时而在梦中发出呓语,至今已有七日未苏醒。

金子轩和江澄急的团团转,请来了各大世家所有的医师一一看诊,甚至惊动了蓝启仁亲自上阵,依然无果。

无奈之下,只得请蓝老先生翻阅藏书阁书籍查看是否有此先例,江澄外出继续寻找名医,金子轩则将大部分事务交由金光瑶打理,剩余事务则搬到内室,一边照顾江厌离,一边处理公务。好在金家有钱,请了许多奶娘,倒是不用太担心金凌。

无人知晓江厌离处在什么样的水深火热之中。

她发现自己像是灵魂脱壳了一般,漂浮在空中。

她亲眼自己看着自己最疼爱的阿羡精心挑选制作了金凌的满月礼想要送给他,满满一腔的心意却在当天被旁人粉碎的一干二净,激怒失控,错杀了子轩。

她亲眼看着温家姐弟为了阿羡自愿走上金麟台,甘愿被挫骨扬灰。

她亲眼看着自己为了救阿羡被一剑穿喉,崩溃的阿羡血洗了不夜天城。

她亲眼看着含光君拼死救出阿羡,震惊的听他诉说满腔只能得到“滚”字的爱意,甚至不惜反抗家族,对抗长老。

也亲眼看着、感受着所有人对阿羡的恶意与诬陷。

她的阿羡,明明是一个张扬肆意的少年,从未有过害人之心,却只因修非常道,过于强大,就要被众人联手欺压,将所有的恶事全往他身上推。

她拼命的想要解释,说不是的,不是阿羡,我看到了,是别人干的,他要陷害阿羡,真的不是阿羡做的……。

后来她想要抓住阿澄,告诉他你要相信阿羡,这不是阿羡的错,姐姐不怪他,你们不要这样。

可她只是一个魂体啊,没有人能听到她的话,她的阿羡,最后还是没啦。

她的阿凌,出生才几个月,先没了爹,再没了娘,现在还失去了一个原本该是很疼爱他的大舅舅。

“为什么会这样……我到底该怎么办……”江厌离不是修仙之人,灵力低微,根本不知道作为一个魂体她该何去何从,只能呆呆的坐在伏魔洞门口,眼看着各个世家疯一般的哄抢争夺着夷陵老祖的遗物,看着江澄面无表情的握紧了手中的黒笛。

后来,她看到了一个狼狈至极的含光君出现在了乱葬岗,拖着伤痕累累的身体,在枯枝血海中一遍又一遍的来回寻找,可除了一个高烧昏迷中阿苑,什么也不剩了。

江厌离不知道自己还要飘多久,她只能随着不受控制的魂体到处的飘啊飘。

看着阿凌被同龄人嘲笑时的心酸无处倾诉,只能用自己无法触碰到的双手一遍遍的为阿凌擦去根本擦不完的泪水。

对不起阿凌,阿娘不能陪你长大,不能护你周全。

看着阿澄一个又一个找寻着疑似修鬼道的人,黑着脸把他们抓回来后质问数遍又打了出去。坐在藏宝阁擦着阿羡的那只陈情一擦就是一整天。

对不起阿澄,姐姐不能陪着你,还要辛苦你照顾阿凌。

看着风光霁月的含光君,失意大醉,为自己胸口烙下了一个与阿羡身上并无不同的太阳纹烙印,养着兔子,藏起美酒,背着他那把七弦忘机古琴,走遍天下,冠上了“逢乱必出”的美名,一遍又一遍的弹奏着无人回应的问灵。

原来,蓝二公子,竟是一个如此的痴情种。

江厌离泛起一丝苦笑,傻阿羡,这世上能有如此一人,把你放在心尖上,为你做了所有能做的事,你要是能看见,该有多好呀。你要是知道一直有人在你身后支撑你,如此护着你,会不会、会不会没有那么绝望呢。

飘飘荡荡不知多少年,江厌离终于飘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看到了一个化着浓厚的吊死鬼妆,脸上带着诡异的笑容,正在费力画阵的男子。

……………………………………………………………………

“阿离!阿离你终于醒了!”

江厌离猛的睁开了双眼。

 

评论(85)
热度(3821)
  1. 共4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光落笔波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