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光落笔波折

【全员】大唐妖灵记(二)

降妖师拥有全妖灵设定

降妖师无cp,妖灵之间多cp(其实看成友情兄弟情都行)

每一篇都可以独立(因为更像段子),设定通用

极度ooc,小学生文笔

 

降妖师是一个天生劳碌命,从卯时睁眼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忙碌的一天。

首先要去菜园子摘菜,摘完了播种。再去厨房做烹饪,完了得端着一锅锅的板蓝根和胖大海满屋子的追着众妖怪喂。

“来来来,咱有病的治病没病的预防了啊!不要1200不要3400,只要998!优秀的板灵根和胖大海带回家了啊!!!”

当然了,众妖怪也是不那么情愿的。

“天天板蓝根,顿顿胖大海,这哪是人过的日子嘛”

忧伤!实在是忧伤!

最后降妖师想了想,干脆讲二者精华提炼,在进行了八八六十四到工序之后,炼制出了一种名为“益智”的丹药。一口一个!方便又不煎熬!

在做完这些事儿之后呢,降妖师就准备去司里上班了,临走之前再次千叮咛万嘱咐“你们几个在家乖乖的啊,几个大的看好小的,别一不留神跑出去找不到了。小乌灵你火控制不熟练可以找金乌学学不要乱炸,最好在雨师旁边,万一起火了可以帮忙灭下。小骨妖你也是!溪囊怕生不要老是撺掇着她出去玩!要是有什么急事儿的话就让兕或者蠃鱼夫诸它们跑的快的来找我!然后…………”

降妖师碎碎念念絮絮叨叨的从头嘱咐到尾,啰嗦程度堪比涂山爻大叔,最后在阿蛮的提醒下,才匆匆赶到门口,和小渔一起奔向了降妖司。

“唉,降妖师大人究竟是如何转变成这样的呢,从青春美少女变为操心老母亲。”白骨夫人望着门口悠悠的叹了几口气“果然,养娃使人衰老”

说着转头看了看开始和乌灵捉迷藏的小骨妖“幸好我这娃已经长的差不多了。”白骨夫人打了个呵欠,拿起自己的骨鞭“该回去睡个美容觉了。”

 

“那么,我们也该去开店了”

慢慢的伸了个懒腰,阿织又躺回了吊床上,她的蛛网遍布洛阳城,蛛丝又强韧不易断,晃着晃着……就晃到妖市啦。

娴婵则是看着身边的蠃鱼,咯咯的笑了,慢悠悠的爬上了蠃鱼的后背。降妖师给蠃鱼设计的新衣服十分特别,黑白主体,眉间一条红。背上……则是做了一个小轿子的感觉。有鞍有靠垫,甚至还有伞。

‘不就是当坐骑吗,只要不吃我干什么都好说T.T’怂怂的蠃鱼埋着头一路狂奔……不,狂游,送娴婵到店之后,又跟逃命似的消失在了夜市,路过的河伯恨铁不成钢的摇摇头:真是丢我水族脸!

 

降妖师的工作说来也简单,平常的时候大多就是巡巡街,观察一下城里情况,有妖怪纷争的时候出手镇压一下这样。啊,还有就是和前辈们切磋啦!毕竟自身的实力,才是是否能镇压凶兽的根本嘛。

师姐是个很神奇的人物,明明可以做个锦衣玉食的公主,偏要风里来雨里去的当个降妖师;明明可以上打妖下打怪,却偏生……

降妖师看着扑进自家草丛抱住小月尾巴与其撒娇的师姐,没由来的一阵揪心。

有、有点心动。

降妖师抓住了一个正好散步路过的涂山夜,一头埋进了它的大尾巴。“快,快把你另外两条尾巴伸出来!”

涂山夜“???”

没有人可以抵抗毛茸茸!没有!

降妖师幻想了下这样的生活:躺在兕的背上,头枕着小月的尾巴,手里抱着涂山爻的,身上盖着涂山夜的,边上再蹲个兔二爷……嘿嘿,嘿嘿。

“不如我把整个青丘的狐狸都给你抓过来可好?”

“那感情好!”

降妖师心下一凛‘我怎么把心里话给说出来了’悄咪咪的睁开一条缝儿,就看见了涂山夜黑着的脸。

“我就知道!你请我来你家!就是为了我的尾巴!!!”

虽然好像是有这么点原因,但好像得先把人,不,狐给哄一哄“唉嘿嘿嘿,阿夜你听我解释……”

“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

今夜的爻大叔依然忧心忡忡‘我就知道,阿夜的尾巴滑滑软软的,质量上乘,果然还是被惦记上了吧。’

 

评论(2)
热度(10)

© 天光落笔波折 | Powered by LOFTER